close

  愛心長灘島老人鄭志高正在捐贈愛心包裹
  紅網邵陽站11月13日訊(肖君)有人說,現在當雷鋒要謹慎,一不小心就會被辦公室出租訛了;也有人說,雷鋒沒“戶口”,三月來,四月走,好事做不長。可我們身邊就是有人,一個人做好事,並且堅持十幾年。鄭志高老人,今年62歲,是邵陽市檔案局退休老幹部。11月12日,他來到邵陽市青龍橋郵局向四川涼山彞族自治州美姑縣候古莫村的彞族小朋友捐贈了50個價值一萬元的“愛心包裹”。
  在與鄭老交談中感受到他充滿愛心,直爽健談。多年以來鄭老一直熱心慈善公益事業,多次參與汶川、雅安,臺灣地震賑災捐款活動。更難能可貴的是2000年鄭老參加單位三講扶貧工作,結實了一對北塔區貧困盲人夫婦,十幾年以來他逢年過節都要到那對夫婦家中揭開米缸、看看廚房、瞭解他們的生活情況,送上幾百元錢。“我是一名共產黨員,工資是國家發的,現在年級大了也花不完澎湖民宿,我只是把國家的錢再贈給需要幫助的人。”正因心中有大愛,他年處花甲仍一頭烏髮,身體十分健朗。說到參與“愛心包裹暖冬行動”鄭老十分動情“這些孩子與我的孫兒一般大小,我看著十分心疼。我不是非常富裕,但是我是想讓孩子們知道,這個社會有人記掛他們,愛他們,這世界不只是困難重重,還有很多溫暖”。
  據瞭解,中國扶貧基金會主辦的“愛心包裹”項目自2009年啟動以來,已累計接受全國社會各界捐贈2.34億元,共惠及6223所小學、6549個家庭和201萬名小學生。冬季來臨,邵陽市的“愛心市民”可通過各地扶貧辦、郵室內裝潢局參與“愛心包裹暖冬行動”將價值200元的(內含羽絨服、圍巾、手套、襪子在內的常用保暖禦寒物品)集中投遞到貧困地區小學。貧困學校、學生收到“愛心包裹”後將給捐贈人郵寄“回音明信片”,中國扶貧基金將寄送慈善募捐發票給捐贈人,同時,善款去向可登錄中國扶貧基金會“愛心包裹”網站查詢。  (原標題:六旬老人捐贈萬元“愛心包裹”溫暖冬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t47ltrno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